人工智慧物聯網

2021/6/11 上午 10:40:59 人評論 次瀏覽 分類:工業4.0 全自動化設備介紹

製造業正在經歷一場規模龐大的數位轉型,所謂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已然來臨,不僅正在大幅的取代效率不足、成本過高、生產線不靈活、上市時間(Go-To-Market)緩慢等等尚未轉型的傳統製造業,同時,擁抱工業4.0的製造業者更是不斷的推出具破壞性力量的產品、服務、甚至是商業模式。然而,在轉型步伐加速且許多科技逐漸成熟的現代,全球卻遭遇了這世代最嚴重的疫情,產能喪失、供應鏈斷鏈、需求大幅減少等問題嚴重影響了製造業的前景,無數的製造商受到影響,有些甚至因此而宣布破產。在這一個極度追求效率的產業中,這一次的疫情重挫了製造業的發展,但也同時讓許多製造商反思自身的運營模式,供應鏈風險管理與組織韌性又再一次的走進了產業發展的主流,驅動下一波轉型。

工業4.0許多科技在過去的五年間都有了爆炸性的成長,AI的成熟度大幅提高的同時,易用度也大幅的增加,讓越來越多業者可以使用;3D列印技術的成長,也讓它不再僅僅只是個製作Prototype的工具,而是能夠大規模應用的工具之一;混和雲模式的成熟也讓業者能夠更好的管理數據等等。


分享到: 郵件 書籤 複製網址

上一篇:沒有了

下一篇:沒有了

相關資訊

    暫無相關的資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