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S

2021/5/11 下午 02:04:30 人評論 次瀏覽 分類:工業4.0 智慧製造系統介紹



豐田式生產管理(Toyota Production System)源自於豐田汽車,是一種將實務與理論結合的作法,此作法讓豐田汽車成為全世界10大公司之一。 在過往傳統產業中,大多數考慮面對大量生產,如何生產速度提升降低成本,但是產品出現問題時,很難第一時間發現,並且發現問題也不一訂有即時處理的能力,在沒有解決問題又持續生產狀況下,導致生產品質和需求下滑,從此產生惡性循環下,只會累計過多的庫存。


透過海量數位為了智慧製造工廠打造出TPS即時管理系統。 在即時看板管理系統能以生產準時為中心,生產進度的超前或落後都會造成影響,在APS的規劃下,讓半成品在各組裝站停留時間接近,漸少生產線上的閒置時間,讓整體的動線更順暢及均衡。在此即時管理系統下,不斷精進生產流程和增加可模組化的作業,能持續減少浪費、閒置時間和準備時間,逐漸達到完美的精益生產,實現零不良品、零庫存、零浪費。在生產製造的流程中,都是使用看板來即時性溝通工作內容,達到精準的掌握生產線進度和提升設備與員工的效率。





分享到: 郵件 書籤 複製網址

上一篇:WMS

下一篇:沒有了

相關資訊

    暫無相關的資訊...